“光辉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摄影展览开幕

2021年06月25日17: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6月25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光辉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摄影展览在首都图书馆A座二层文化艺术展厅正式对外展出。

据介绍,今年以来,北京市文联、摄影家协会以党史学习宣传为契机,组织策划红色主题摄影展览,梳理和展示北京红色文脉,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本次展览旨在引导全社会从文艺作品中感悟穿越百年的精神力量,体悟中国共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

“光辉的旗帜”摄影展览沿循北京百年党史脉络,甄选200余幅不同时期的摄影作品,以镜头展示北京百年红色文化,通过作品中一件件“小故事”,体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北京经济、社会、生态等各项事业发展的百年巨变。

在一幅反映京张高铁通车的摄影作品前,北京摄影家协会主席叶用才介绍说:“2021年元旦,许多摄影人来到居庸关,将镜头对准穿梭在群山峻岭中的高速列车。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从为摆脱屈辱而修建的‘争气路’,到新时代引领智能高铁发展的‘先行路’,从时速35公里到时速350公里,京张线记载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不断奋斗的民族气概,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用手中的相机记录新时代,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在人民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人民创作、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描绘美好的生活,真实地反映新时代,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