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老街坊”手繪漫畫倡議“光盤”

2020年09月11日07:2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石景山“老街坊”手繪漫畫倡議“光盤”

  光盤行動北京進行時

  本報訊(記者 劉婧)一個人舉起盤子,露出了滿意的笑容﹔一雙手夾起了盤子上的最后一粒米,踐行“光盤行動”……這兩幅漫畫是家住石景山魯谷街道久筑社區70歲的蔡育老人,用手繪的倡議書,用漫畫的形式向老街坊們倡導珍惜糧食、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我們中華民族有著勤儉節約的優秀傳統,我們不能丟棄。我喜歡畫畫,就用卡通的形式將這些生活場景描述出來,傳達勤儉節約的美德。”蔡育說。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久筑社區近日開展了“光盤行動”進社區活動,魯谷轄區在職黨員、“老街坊”志願者作為“光盤”倡導隊,在“光盤行動承諾書”上簽上了自己的名字,表達著自己的承諾。隨后,他們走進轄區商鋪逐戶宣傳,發放由居民手繪的“光盤行動”倡議書,向餐飲老板、服務員宣傳節約糧食,提醒消費者合理消費,按需按量購買。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