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石景山八宝山街道建起党建文化长廊

2021年07月28日09:0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宝山街道建起党建文化长廊

  办好民生实事,不仅是完善基层治理的“必修课”,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景山八宝山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解难事、办实事、长本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旺景公园打造“党建文化长廊”,既是八宝山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民生项目,也是建党百年之际的一次特别献礼。

  据了解,沁山水小区建成于2010年,虽然社区内建设有休闲小广场,但难以满足社区居民日常活动需求,社区居民多次向居委会反映,要求修建文化活动空间,由于场地限制,一直难以实现。在石景山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八宝山街道实现了拆违治乱和民生保障的双赢目标,腾退与小区一街之隔的封闭苗圃,并积极“吹哨”相关部门,由园林绿化局牵头,联合集体经济办、农工商等部门营建了旺景公园,受到了辖区百姓的欢迎。

  6月初,街道打造的党建文化长廊在旺景公园惊艳亮相,更是为这座城市森林公园锦上添花,成为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新阵地”。党建文化长廊占地面积240余平米,分为东西两段,西段长廊以“党旗引领”为主题,将党旗、五星红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元素嵌入其中,东段长廊以“中国梦”为主题,设置了文明风尚相关内容的展板海报,更有LED屏幕不间断播放地区党建宣传片,让红色文化融入市民的休闲娱乐,让文明风尚融入城市的精细治理。两段长廊相得益彰,并贴心设置了多组长凳,空间开阔,布局合理。

  近日,一场由党员群众自发组织开展的小型文艺汇演活动在党建文化长廊上演,引得周边居民纷纷驻足观看,让党建文化长廊再次成为居民关注的焦点。自编自导自演的朗诵《红岩诗魂》、葫芦丝表演《红歌联唱》、小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模特表演《当那一天来临》四个节目,通过四种不同的表现形式,回顾过去、歌唱现在、展望未来,深情表达了对党的赤诚情怀和真诚祝福。

  王世和是沁山水南社区葫芦丝队的班长,活动结束后,他开心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平日里我们经常在这里排练节目,在这里表演,不仅地方宽敞、空气新鲜、环境舒适,还有不少路过居民自发为我们鼓掌,可以与现场‘观众’近距离互动,感觉特别棒!”

  “我们组织社区党员在这里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见证初心、砥砺前行。”沁山水北社区党委书记李峥说道:“满足了民需、化解了民怨,更重要的是凝聚了民心,街道修建的这个长廊真是架起了党群的连心桥!”文/本报记者 刘婧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