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將亮相服貿會金融服務專題展

2020年08月29日13: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 (記者 鮑聰穎)9月上旬,2020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服貿會”)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作為全球首個服務貿易領域綜合性展會,服貿會同進博會、廣交會一起成為中國對外開放三大展會平台。本屆服貿會也是疫情常態化防控以來,北京市的首場重大活動。

2020年服貿會金融服務專題展作為2020年服貿會八大專題展之一,以“新金融、新開放、新發展”為主題,共有18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50家金融機構參加線上線下展覽,北京金融街服務局作為重要展商代表之一應邀參展,“北京金融街”展覽展示專區佔地142平方米,將通過實物、視頻、觸摸屏與展板相結合的方式,全面展示金融街的最新發展成果和亮點項目,包括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定位進一步強化、爭當金融業擴大開放先鋒、探索金融科技創新監管、以及金融街在普惠金融、金融抗疫等方面發揮的重要承托作用。

同時,作為全球最富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和資本集散地之一,“北京金融街”還將展示為國內外各類金融機構所提供的優越的營商政策環境和及時貼心的保障服務。

北京金融街是我國第一個定向開發的高端產業功能區,是集決策監管、標准制定、資產管理、支付結算、信息交流、國際合作功能為一體的國家金融管理中心,也是“一行兩會”等國家金融管理部門、全國性金融行業協會、重要金融機構所在地。目前共有各類金融機構1886家,法人機構875家,總部企業175家。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