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6月17日16: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17日上午,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暨“金融为民传薪火·消保宣教担使命”活动在北京市首批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金融街智慧银行旗舰店启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余文建、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杨伟中、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黄力等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暨“金融为民传薪火·消保宣教担使命”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办,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承办,首都金融机构广泛参与。活动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到金融为民、利民、惠民、安民的具体实践中。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金融街智慧银行旗舰店作为活动第一站,将红色金融文化和金融科技前沿成果嵌入金融知识普及的各环节,通过多样化、数字化、互动性的沉浸体验,突出趣味性,提升鲜活感,赋能宣教效果提质增效。活动还将以“薪火相传”的形式,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把政策宣讲与创新形式相结合,金融知识普及与讲好红色金融故事相贯通,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范围和宣教内涵。

此次活动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首都特色,立足“两区”建设重点战略,围绕“冬奥场馆”重点地区,聚焦“一老一小”重点人群,通过红色、健康、直达的“薪火”接力形式,打造贴近、贴切、贴心的金融知识宣传新模式,真正使广大金融消费者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切实为守牢守紧群众“钱袋子”保驾护航。

此次“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进一步开启了净化首都地区金融消费生态的进程,后续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将与各金融机构一道,继续以“人民金融”的鲜明底色,当好为民服务“主力军”,唱响“红色金融”主旋律,充分发挥金融教育基地“桥头堡”作用,积极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全力维护良好金融秩序,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开展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以惠民为民的金融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