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科學城將新增10條城市道路

2020年08月18日13: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 據懷柔區發改委消息,懷柔科學城將新增10條城市道路,目前已通過市發改委集中審議。

道路項目均分布在懷柔科學城及其周邊,包括懷柔科學城青年路、科院路等6條,老城區開放西路、下元街道路2條,影視產業示范區祥瑞路東延(興盛路-駙張路)、安平東路(祥瑞路-前進路)道路2條。其中城市主干路1條、城市次干路9條,總裡程約11.9公裡。

“這10個道路項目對加速推進懷柔科學城建設,加密新城與老城,科學城與影都、會都互聯互通的綜合交通路網,完善道路交通體系有重要意義。”懷柔區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

新城祥瑞路東延(興盛路-駙張路)、新城安平東路(祥瑞路-前進路)2條道路建成后,不僅為京沈高鐵的開通提供完善的接駁道路條件,也是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校區師生出行的重要交通服務保障。位於老城區內的開放西路和下元街2條道路是也將極大程度提升老城區道路條件。

值得關注的是,10條新增道路中,4條位於懷柔科學城核心區。“主要是為大科學裝置、交叉平台提供配套服務,完善懷柔科學城核心區路網結構。同時,也將極大程度為雁棲湖安置房及其周邊居民出行提供便利。”該負責人說。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