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關工委“一起長大”融媒體宣傳平台正式上線

2020年08月10日15:5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池夢蕊)8月10日,北京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融媒體中心落戶北京廣播電視台,由北京市關工委與北京廣播電視台北京時間聯合打造的“一起長大”融媒體宣傳平台在全網正式上線。上線后,將整合官網、APP端、電視端、微博、微信、抖音、頭條等媒體資源,實現圖文、專題、H5、視頻、直播等多形式內容策採編審發的全流程一體發布。

2019年底,北京市關工委與北京廣播電視台北京時間開始積極籌備“一起長大”融媒體宣傳平台的搭建工作。“一起長大”融媒體宣傳平台全面圍繞關心青少年健康成長的主題,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養成高尚的思想品質和良好的道德情操,為青少年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社會成長環境,促進社會和諧。

目前,“一起長大”融媒體宣傳平台主要包括:官方網站、官方微信號、抖音號、頭條號、微博號、一點資訊號、快手號等。“一起長大”融媒體平台,將破除傳統媒體與新媒體之間的壁壘,實現“一次採集、多種生成、全媒體傳播”的輿論宣傳模式,增強首都關心下一代工作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據了解,北京市關工委的品牌項目首都關心下一代大講堂、家長公開課、家校社共育論壇、成長對話框、中華魂主題教育活動的相關信息和課程內容等都將在“一起長大”融媒體宣傳平台上進行多形式發布。同時,平台還將定期舉辦面向全市中小學生及家長的各項活動,如即將上線的《垃圾分類》宣傳月系列活動、2020“相約北京”青少年迷你冬奧會等活動。

建設“一起長大”融媒體宣傳平台意義重大,青少年及其家長作為互聯網及新媒體工具的重要使用群體,營造干淨的網絡環境和增強網絡平台宣傳工具的引導作用就成為關工委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起長大”融媒體宣傳平台將線下教育活動與線上媒體傳播緊密結合,保証青少年群體和家長群體接收信息的權威性、准確性和及時性,進一步開拓青少年獲取重要信息的渠道,達到宣傳最大化,帶動全社會共同關心和愛護祖國下一代的成長。

北京市關工委主任梁偉表示,北京市關工委要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全局意識、合作意識、服務意識,充分發揮首都資源優勢,搭建“為孩子們做點事”的社會共享平台,動員全社會共同關心關愛下一代,開創首都關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責編:池夢蕊、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