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新媒体融合传播实践营—让内容创作与传播变得容易

2021年05月07日17: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在媒体融合的大趋势下,新媒体传播形式不断创新,大众对于新媒体内容创作和传播知识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如何做好新媒体传播,如何把新媒体镜头聚焦正面宣传、传递正能量,如何通过参与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实践,更好地运用新媒体占领意识形态网络阵地,是摆在新时代新闻传播者面前的实际课题。

人民网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凭借自身优势开展工作,推出了“新媒体融合传播实践营”,为政企宣传工作者、自媒体人以及学生提供学习机会,以培养正确的新闻价值观,提升新媒体内容的创作与传播能力。

“新媒体融合传播实践营”由人民网北京分公司主办,实践营以七天为一期,分为第一天开营与参观,四天新媒体内容创作与传播课程,一天外出实战采风,一天成果交流。课程主题包含选题策划、新闻写作、全媒体制作、融媒传播、舆情研判等方面,课程讲师来自人民日报社、社属媒体以及知名高校,通过深入浅出的课程和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参营学员从理论到实践学有所成。

实践营亮点

大咖面授

人民日报社及社属媒体主编和新闻与传播领域专家亲临面授,从策划选题、新闻写作、全媒体制作、融媒传播、舆情研判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授内容创作与传播技巧。

实战采风

参观人民日报社历史陈列馆,学习人民日报历史;外出采风体验人工智能在媒体领域的应用,并跟随记者老师在实战中学习、体会采访与创作的精髓。

分组实践

了解一线媒体工作流程,学习实战技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新媒体内容的实践创作与传播,将所学转化为成果进行汇报,并在结营后集册留念。

指导点评

编辑老师在实践过程中跟组指导,让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创作与传播技巧,并在成果汇报中为每个小组进行深入点评,让每一位学员学有所成。

参与方式:以团体为单位报名
联系方式:13811069591 刘老师

(责编:高星、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