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关工委推进首都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培训班在京举办

2021年05月20日11: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5月18日至20日,北京市关工委推进首都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培训班在京举办。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作题为《把握新机遇 继往开来再扬帆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强调最关键的是要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要研究谋划思路举措,创新工作理念、擦亮工作品牌、创新方式方法、忠实履职尽责,强化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北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昭玲提到,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党建带关建,不断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把各级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发动更多老同志加入到关心下一代事业中来;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开展关心下一代调研工作;坚持守正创新,不断谱写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新篇章。

本期研讨培训班主要由专题讲座和讨论交流组成。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茂东作题为《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 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的专题讲座;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赵小卫就《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刘岳作题为《真实的潜伏——中共北平隐蔽战线的斗争》的专题讲座;培训班还播放了文献纪录片《走近毛泽东》,该片中有许多珍贵的历史画面,通过影片带领学员们解读毛泽东,解读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

学员们还结合所学内容和各区工作实际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交流,为推动首都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智慧。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