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消費季全面重啟 “定制化”服務開創消費新路徑

40余場“沉浸式”主題活動打造消費新體驗

2020年07月31日17:0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7月31日上午,北京消費季之約“惠”豐台重啟活動在汽車博物館舉行。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 (記者 鮑聰穎)7月31日上午,北京消費季之約“惠”豐台重啟活動在汽車博物館舉行,標志著以“約‘惠’豐台 感受‘豐’范”為主題的豐台消費季活動全面重啟。

據了解,此次豐台區消費季活動將持續至2021年元旦節后,豐台區緊密結合北京消費季的“京彩”“京券”“京品”“京韻”“京味”“京炫”六大板塊活動,圍繞暑期、國慶、“雙十一”、“雙十二”等節日節慶節點,推出直播帶貨、夜經濟、“一站式”個性化旅游服務、冰雪嘉年華等特色消費活動,為廣大市民持續打造不同凡響的消費季體驗。

“定制化”服務開創消費新路徑

為了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豐台區消費季充分挖掘區域特色景點、商場、餐飲品牌,推出定制化、一站式消費產品。針對暑期消費推出了“親子互動的創意路線”“青少年游玩的運動路線”“情侶約會的浪漫路線”“家人游玩的溫馨路線”等四條定制化路線,集合了“吃、住、行、娛、購、游”等豐台特色景點、商圈、運動健身場所。比如,為青少年設計的運動路線,涵蓋了清涼刺激的水上運動,驚險的巨型海盜船、射箭、3D賽車等網紅項目﹔為親子設計的互動路線,集花卉知識普及、手工創意DIY、兒童跳蚤市集等娛樂項目於一體,開創消費新路徑。

豐台科技園區開啟夜景模式。

豐台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每一條路線我們都專門制定了出行攻略,融合多種形式的線上線下主題活動,打造‘逛、游、夜、食、惠’消費鏈,讓消費者既省心又過癮。”

“沉浸式”主題活動打造消費新體驗

消費季活動期間,豐台區將舉辦40余場商業、旅游、文化、體育等方面的體驗式、“沉浸式”主題活動。隨著暑期的到來,從8月起,將首先推出“文化和旅游消夏季”系列活動。

世界公園8月1日開啟“環球風情消夏季”。

記者在北京世界公園看到,結合世界公園建筑特色,環球風情花車大巡游正在上演。8月1日到8月31日,世界公園將開展以“夢幻之夏 享游世界”為主題的“環球風情消夏季”系列游園活動。白天,“環球演藝歌舞串燒”、“環球風情花車大巡游”等文化大戲輪番上演﹔到了夜晚,22組非遺花燈展、4萬余支五彩斑斕的地插花燈將點亮世界公園,打造游園新體驗。

而在北京汽車博物館,汽車文化惠民消費大集、世界汽車運動百年專題展等一系列活動,通過參觀游覽、情景講解、親子體驗等形式,共享有趣文化和好玩科學。

世界公園8月1日開啟“環球風情消夏季”。

此外,北京園博園、蓮花池公園、盧溝橋文化旅游區、南宮五洲植物樂園、世界花卉大觀園、北宮國家森林公園、青龍湖公園、北京歡樂水魔方嬉水樂園等也推出了戲水、賞花、夜游等具有豐台區域特色的消費品牌和系列活動,成為夏日清涼消遣的好去處。

“線上”“線下”注入消費新活力

“再過幾天就可以看吃播了,有木有小伙伴一起打卡網紅美食?”家住方庄的王先生最近發了朋友圈,話語中帶著期待。在美食活動板塊中,將打造商圈、品牌雙向聯動平台,以“吃播”“探店”“打卡”等線上活動展示特色品牌、應季菜品,通過系列線上話題和線下活動分享品牌故事、傳播餐飲文化,塑造最接地氣、最貼民心的的豐台形象,吸引消費者到店消費,增強互動消費體驗。

此次消費季活動,豐台區將充分運用新媒體平台,組織商場、餐飲、旅游景點、文化企業等線下實體開展20余場直播活動,引導線下消費,通過邀請相關部門負責人、帶貨達人和消費者進行直播帶貨,從餐飲、旅游、文化產品、扶貧等維度依托各種平台進行推介,給民眾呈現不一樣的精彩豐台。

此外,將於8月下旬啟動點亮豐台,得七彩驚喜,捉“錦鯉”活動。消費者通過線上小程序活動頁面“點亮”或通過朋友圈分享助力“點亮”豐台商旅文地標性場景,即可領取“神秘禮盒”,贏得抽取“錦禮”獎品的機會。  (豐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