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大堂之一惠豐堂飯庄進駐盒馬賣炸醬

2020年07月30日15:2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八大堂”之一的百年老字號惠豐堂飯庄與盒馬經過多次研發,將炸醬實現標准化。消費者通過盒馬鮮生APP下單,盒區房用戶在家就可以品嘗到地道的老北京炸醬。而盒馬門店內,也新設立了炸醬面檔口,現煮的面,鮮香的醬,8種自選菜碼供自由選擇搭配。

百年炸醬手藝 想要“走出去”的急切

早年間,紅遍京城的“八大堂”,目前僅有始創於咸豐年間的惠豐堂獨立支撐。現有5家門店,集中在海澱和朝陽區。惠豐堂飯庄總經理曹雲濤表示:“我們一直在努力,讓更多市民吃得到惠豐堂飯庄的佳肴。但受制於門店,隻能服務周邊的顧客。”

惠豐堂也曾進行多次餐飲零售化嘗試,但因制作工序的繁瑣,食材保鮮要求高,單品價格低等因素,一直未有零售企業或商超有能力接入,目前也隻在店內銷售。而在疫情期間到店客流驟減,想要“走出去”的惠豐堂變得更加急切。

惠豐堂炸醬 盒馬單店單天銷量翻5倍

“與盒馬結緣,正是因為這碗兒地道的老北京炸醬。”曹雲濤道。

對於北京“八大堂”之一的惠豐堂來說,最為驕傲,也最考驗功力的正是看似朴實無華的炸醬,它是惠豐堂百年傳統手藝的延續。作為新零售標杆企業的盒馬,曾多次與北京各大老字號合作,讓消費者不斷的接觸和品嘗到北京傳統美食。而盒馬在“吃”上的創新和鑽研,讓曹雲濤眼前一亮。

為了能讓更多人品嘗到老北京炸醬面的獨特風味,不但要保持這炸醬口感不變,又要符合當下年輕人對於健康飲食的追求和現吃現買的消費方式,惠豐堂與盒馬經過多次的研發商討,最終將炸醬包裝固定為60克,並根據口味降低鹽分的攝入。中國商務部十大名廚、惠豐堂飯庄首席技術顧問孫立新表示:“我們最大限度保留了傳承百年的傳統炸醬技藝,炒蒸熬醬2小時才能出鍋,肉醬油之間達到最好的平衡。”

“盒馬既要‘容忍’我們對炸醬工序的堅持,又要幫助惠豐堂‘走得更好’,讓更多的消費者品嘗和喜歡上這碗地道北京美食。盒馬方面多次提供解決方案,我們不斷測試,才確定為今天標准化的包裝。”曹雲濤說。據了解,僅7月26日“二伏”節令當天,盒馬單店單天惠豐堂炸醬的銷量增長了5倍。

北京商業經濟學會常務副會長賴陽表示:“老字號必須要創新。因為老字號在歷史上之所以受歡迎,實際上它的成功是與當時消費者的生活方式相一致,才成功的。”

“北京老字號是老手藝和老味道的積澱,盒馬則通過各種奇思妙想把老字號的好味道傳承下去,未來會打造出更多爆款美食”北京盒馬總經理李衛平說。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