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家老字号餐饮企业春节“不打烊” 让市民品尝“家的味道”

2021年02月10日18: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自2月以来,北京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按照疾控部门疫情防控指引,在具备完善卫生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前提下,北京市餐饮行业逐步恢复正常营业秩序。在此期间,翔达公司旗下多家老字号餐饮企业推出堂食、外卖等多种惠民、促销模式,让特殊时期所有“就地过节”的朋友,在老字号中品尝“家的味道”。

春节期间保供应、稳物价,翔达门店“不打烊”

节日期间,全市上下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很多人选择了留京过节。为此,北京翔达公司旗下老字号餐饮企业,紧紧围绕“保供应、稳物价”,并根据自身业态及不同门店经营特点灵活用工,提升效率、加大供应,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食品保障工作。目前,旗下晋阳饭庄、吐鲁番餐厅、致美斋饭庄、南来顺饭庄等多家老字号餐饮企业均坚持正常营业,菜品价格稳定或有所下调。随着2月行业回暖,部分餐饮门店已逐步恢复往日水平。

在老字号中品尝“家的味道”,助力餐饮行业回暖

由于春节假期人群流动大,易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众多北京老字号企业严格执行政府相关防控工作,防松劲、补漏洞、强管理、不侥幸、从严从紧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北京餐饮人的一份力量。

翔达老字号餐饮企业持续做好常态化环境监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进口冷冻肉类、水产品已全部调换成国产商品。多家门店采用“打包菜”服务,打破传统纯餐饮业态,通过无接触等创新经营模式促进企业餐饮行业复苏。在春节前夕,如南来顺饭庄、吐鲁番餐厅等多家餐饮门店推出了“年夜饭套餐”、“半成品预制菜”等惠民礼盒,种类繁多,既有4-6人的小型套餐,也有8-10人的团圆套餐可供选择,让消费者能省时又省心地在家吃上团圆饭。同时,各店将持续推出单品小份菜,引导顾客文明就餐、理性消费、适量点餐、不剩饭菜,以此践行“光盘行动”,避免餐桌上的浪费。

如今,翔达老字号餐饮企业春节期间的“打包菜”服务,一经推出后颇受大众喜爱,已成为了不少在京过节、看望老人、走亲访友的热卖礼品。未来,翔达老字号餐饮消费将向着绿色、健康、安全的发向继续前进,新模式新业态成为下一步的发展重点。(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