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北京天通苑西三區:外來人員、車輛禁入 組織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2020年07月29日12: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董兆瑞) 7月27日,北京新增1例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該確診病例在京暫住地址為北京市昌平區天通苑西三區。今天上午,記者來到該確診病例所在的天通苑西三區,目前該小區隻開放南、北兩個出入口供行人和車輛通行,進門須出示小區出入証並進行測溫。而出現病例的樓棟已封閉管控,有專人值守。

天通苑西三區恢復二級響應防控措施,嚴格查証、測溫。人民網 董兆瑞攝

記者在小區北門處看到,小區入口實行人車分離,有三名社區志願者和下沉干部在行人入口處對居民進行嚴格地查証、測溫。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小區昨日起更換了新的出入証,目前已經恢復二級響應防控措施,小區卡口嚴格執行測溫、查証、驗碼、登記等防控措施,外來人員及車輛禁止入內。記者注意到,所有的外賣、快遞人員也被攔在了小區外,居民需要自行出來取件。

天通苑北街道組織居民進行核酸檢測。人民網 董兆瑞攝

記者在現場獲悉,出現病例的樓棟已實施了封閉管控,樓內的約600名居民已於昨日完成了核酸檢測工作。天通苑北街道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已由社區志願者和下沉干部組成保障小組負責封閉管理樓棟的生活保障工作。“社區志願者和下沉干部實行包樓層制,負責對接各層各戶的居民,居民有需求可以通過手機與工作人員聯系,我們還會幫助居民取外賣、快遞等送到門口。”該工作人員說。

同時,工作人員介紹,確診病例出現后,小區內連夜設置了兩處核酸檢測點,已完成了確診病例所在樓棟的檢測工作,今天起對確診病例所在樓棟周邊的居民1萬余人進行核酸檢測。記者在現場看到,等待檢測的居民有序排成一隊,間隔一米,工作人員指導居民提前掃碼進行個人信息填寫。據了解,核酸檢測工作採樣工作預計今日完成。

工作人員使用防疫消毒彌霧機對小區環境進行消殺。人民網 董兆瑞攝

在消殺方面,小區強化日常和預防性消毒措施,建立重點公共區域和重點部位消毒管理台賬,公共區域實行每日至少1次消毒,公共門把手、電梯按鈕等重點部位採取提高消毒頻次或提供一次性防護用品等措施。“除了消毒噴霧壺外,小區內還配備了兩台防疫消毒彌霧機進行消毒,如有需要還可以隨時從天通苑其他小區調配。”工作人員介紹。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