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東城:迎八一建軍節 聽老軍人講革命故事

2020年07月29日11:4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池夢蕊)八一建軍節來臨,作為創建內容之一,2020年7月29日上午九時,西河沿215號院舉辦了“聽老軍人講革命故事,我為爺爺獻勛章”活動,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傳承軍隊紅色基因。西河沿215號院裡十余名孩子和家長,圍坐在小院,兒童代表為老軍人們佩戴上鮮艷的紅領巾,大家一起認真聆聽院裡居民老軍人陳繼忠、宮叔玲兩位爺爺講述他們援越抗美和在部隊學雷鋒的故事,孩子和家長們聽得津津有味,特別是老軍人陳繼忠講到1965--1973年,中國人民解放軍履行國際主義義務,派出防空、工程、鐵道、后勤保障等部隊及海軍掃雷工作隊,對越南人民抗美救國戰爭所提供的軍事援助這一故事時,大家都屏息凝氣唯恐漏了一句。 在場的人無不被老前輩們勇敢對敵,保家衛國的國際主義精神所折服。

講完故事后,小朋友們紛紛為老戰士們獻上了鮮花、和親手制作的勛章,表達對革命前輩的敬仰之情。小院院長第一屆全國文明家庭榮譽獲得者劉漢臣向社區黨委敬贈一幅自創的書畫作品,感謝社區工作者在抗擊疫情中無私的奉獻,表達了小院與社區深厚的軍民魚水情,活動結尾一首鏗鏘有力的《我是一個兵》將這次活動推向了高潮。

通過舉辦這次活動,一是為了紀念八一建軍節,退休老軍人給孩子們講革命故事,讓孩子們感受到了新中國建立的艱苦歷程,為小朋友心底播撒下愛國主義的種子﹔二是為了讓現在的孩子們理解當初老一輩革命他們所吃的苦,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不斷發揚奮斗精神,讓紅色基因在小院生根發芽,不斷推動215號院的樓門文化建設,讓精神文明之花盛開綻放。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