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全華班對壘重慶全華班 國安小勝贏得開門紅

2020年07月27日15:5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國安小勝贏得開門紅

        終場哨響,拼了90多分鐘的球員們全都癱坐在濕滑的草坪上,但人人臉上充滿了笑容。替補席上的主教練熱內西奧起身與助教們擊掌慶賀,並向走下場的球員們豎起大拇指……昨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在雨中與重慶當代隊進行了2020賽季中超聯賽的首輪比賽,國安隊克服了上半場被罰下一人的不利局面,最終2比1擊敗對手,取得中超“開門紅”。

  楊帆首秀染紅

  重慶隊因外援處於隔離期,本場採用“全華班”出戰,而國安主帥熱內西奧也意外雪藏了巴坎布與比埃拉,同樣以“全華班”陣容應戰,這一首發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比賽開始前15分鐘,蘇州市突降暴雨,致使蘇州市體育中心體育場草坪積水嚴重。兩隊前10分鐘比賽基本是一方大腳開球,另一方全力破壞的狀態。15分鐘過后,雨勢漸緩,國安隊也逐漸掌控場上局面。第25分鐘國安隊獲得一次前場任意球機會,中后衛楊帆在爭搶位置時與對方后衛劉樂發生肢體接觸,被主裁判直接紅牌罰下,國安隊不得不面對少打一人的不利局面。這是24歲的楊帆年初從天津泰達轉會國安隊后出戰的首場中超聯賽,他的一時動作不慎讓球隊陷入了以少打多的困境,並迫使主帥熱內西奧不得不做出人員調整,用中后衛於洋換下前鋒張玉寧,以確保球隊后防體系的完整與穩固。國安隊在上半場剩下的時間裡基本處於守勢,半場結束時雙方互交白卷。

  賽后熱帥在提到這張紅牌時說:“楊帆的意外被罰下打亂了球隊的部署,上半場第25分鐘我們就少一人,這讓剩下的10名球員必須更加努力。”熱帥認為,楊帆是一名優秀的年輕球員,他不會因為這張紅牌而指責他,“在一名球員職業生涯中都會面對不同情況,我希望楊帆把今天的比賽作為一個教訓,今后不管遇到什麼情況都要保持冷靜。”

  李磊百場救主

  下半場場地積水基本消失,這讓國安隊又可以打起擅長的地面配合套路,而且李磊與王剛兩個邊衛頻頻突破下底、完成傳中。第49分鐘國安連續在前場完成傳切配合,李磊禁區外大力轟門,攻入一記世界波,國安隊1比0領先。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恰好是李磊代表國安隊出戰的第100場比賽,這位國家隊主力邊后衛自從2015年從河南建業轉會加盟御林軍后,在各項賽事中發揮穩定。算上這個進球,他已為球隊打進3球,奉獻9次助攻。正是這個進球幫助國安隊快速穩住心態,並開始利用球隊擅長的傳控打法彌補少打一人的劣勢。第65分鐘,國安打出精妙的角球配合,於大寶后點頭球擺渡,朴成中路掃射破網,擴大比分。第80分鐘,重慶隊利用角球扳回一球。

  國安此后收縮防線,最終將優勢化為勝局。

  熱帥稱贊全隊

  熱內西奧賽后點評了比賽,他說:“前25分鐘的比賽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場大雨。對我們和對手來說,場面都很困難。我們無法打出自己的傳控風格,隻能被迫用長傳的方式進行比賽。楊帆被紅牌罰下,使得我們少一人作戰,所以不管是從場地、天氣還是人員方面來說,上半場對我們都很困難。幸運的是,下半場雨稍微停了,場地也干了一些,我們可以打出自己的傳控風格。再加上我們第一個進球來得比較早,球員們重拾信心,后面基本主導了比賽,我對球員們的表現很滿意。”

  兩粒進球來自中后場球員,有媒體請熱內西奧點評入籍前鋒阿蘭的表現。熱帥表示,少一個人作戰,場地濕滑,阿蘭在前場缺少支援,加上對手踢得很有侵略性,限制了阿蘭的特點。他在70分鐘內跑動很積極,創造出了很多威脅傳球。“在這種困難情況下,每位球員的表現都值得稱贊。”熱帥說。

  此外,熱帥還談到了本場採用“全華班”首發的原因,“首先,我相信球隊的每一位球員,不管是中方球員還是外援,或者是U23球員。奧古斯托、費爾南多、金玟哉隻參加了3次恢復性訓練,他們的身體狀態還沒有達到比賽要求。比埃拉和巴坎布回來得比較早,但也沒有完全達到首發的要求。我相信通過接下來一周的訓練,外援們下周應該都能進入比賽名單或出場比賽。”

  記者 王洋(本報蘇州今晨專電)

  中超戰報

  大連人 2:3 山東魯能

  河北華夏 2:2 石家庄永昌

  廣州富力 0:3 深圳佳兆業

  北京國安 2:1 重慶當代

  江蘇蘇寧 4:3 河南建業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