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身場所按50%限流開放 明確游泳和地下空間健身場所開放要求

2020年07月23日16: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0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楊海濱介紹了北京市穩妥推進體育健身場所安全有序開放和體育賽事活動舉辦情況。

楊海濱介紹,市體育局嚴格落實北京市疫情防控“四方責任”,做好開放體育健身場所的管理工作,保障市民體育健身健康需求。據統計,截至7月中旬,全市有1000余家體育健身場所持續開放運營。這些場所在開放中嚴格落實防空主體責任,認真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了健身群眾的身體健康。從連續運營情況看,全市體育健身場所整體運行良好,未發生相關關聯病例。

為做好三級應急響應期間疫情防控和體育健身服務工作,進一步推動體育健身場所安全有序開放,市體育局研究修訂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北京市體育健身場所開放防控指引》。主要內容包括:

細化完善基本防控要求

一是嚴格落實預約限流措施。體育健身場所開放應堅持預約限流模式,所有健身場所按照50%限流開放。

二是嚴格落實清潔消毒措施。嚴格落實環境清掃和消殺規定,重點對密閉健身場所、衛生間、公共淋浴間等嚴格落實定期消毒措施。堅持對公共健身器材和設施、公用物品要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

三是做好人員查驗和健康管理。要求對從業人員和健身人員都嚴格落實健康查驗制度,實行“綠碼”准入制。對拒絕接受掃碼、體溫檢測或體溫異常者,或有高風險地區關聯人員應謝絕入場。

明確游泳和地下空間體育健身場所開放要求

一是游泳場館和地下空間的體育健身場所在開放前,要充分做好各項准備工作,嚴格落實國家和北京市有關標准和要求,重點做好環境消殺、水電氣等設施設備的安全檢查和集中空調通風系統的清洗消毒。

二是游泳場館要嚴格執行國家衛生相關標准,確保水質衛生合格。游泳場館等健身場所使用、儲存的化學危險物品、消毒用品,須嚴格落實“單獨存放,專人管理”規定。近期,市體育局將與市應急局、市衛健委組織針對游泳場館危險化學品使用管理的專項檢查。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