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出院17例 衛健委提醒市民科學正確佩戴口罩

2020年07月21日16: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董兆瑞) 7月2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8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7月21日0時至15時,北京市報告出院病例17例,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密切接觸者。

6月11日至7月21日15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35例,已出院248例,佔74%,現有在院87例,無危重病例、重症病例,無疑似病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9人。

北京市已連續15天無新增報告確診病例,目前所有街鄉均為低風險地區。

高小俊表示,7月20日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二級調至三級,雖然當前防控形勢持續趨穩向好,但大考還未到交卷時,需要我們繼續落實“三防”“四早”“九嚴格”要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放鬆,認真落實四方責任,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特別是作為個人,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好自身防護,把疫情期間形成的好習慣、好做法融入個人日常工作生活中,履行好個人防控責任。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少聚集是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也越來越成為大家良好的生活習慣。當前天氣炎熱,有的市民朋友不戴口罩或者沒有科學佩戴口罩,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在當前形勢下,不但要適時佩戴口罩,還要科學佩戴口罩。

一是科學佩戴口罩。要隨身攜帶口罩,從事醫療衛生、公共服務等高風險暴露人員﹔前往醫院就診、住院人員、陪護探視人員﹔有發熱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接觸其他人員以及外出時﹔與他人1米內近距離接觸、在人員密集、封閉擁擠場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情況下必須佩戴口罩。

二是正確佩戴口罩。佩戴口罩前應洗手保持手衛生,分清口罩的正、反面,保持深色面朝外,金屬條鼻夾在上,口罩要覆蓋口、鼻、下頜,鼻梁金屬條要緊貼鼻梁,使口罩與面部緊密貼合,關鍵是全部遮蓋口鼻處。不要為了說話、飲食方便,將口罩拉至下頜、脖頸等位置,也不要將口罩挂在手臂上,使口罩內層受到污染,失去防護效果﹔如果必須摘口罩,可直接摘下整個口罩,對折后妥善保存,需要時及時佩戴。

三是更換處理口罩。口罩在弄濕或弄臟后應及時更換。口罩廢棄后不要隨地亂扔,應投放到垃圾收集處。對於可重復使用的口罩請按使用說明進行處置。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