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車接送、防汛防疫 密雲山區中考考點准備就緒

2020年07月16日17:3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 今年北京市中考將於7月17日至19日舉行,7月中旬正值北京市主汛期,對中考考生赴考、考試組織實施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其中,密雲區太師庄中學是北京市僅有的3個山區考點之一,密雲區將密切關注氣象部門的滾動預報,提前准備應對極端天氣。

密雲區教委考試中心副主任李華介紹,太師庄中學位於密雲水庫東岸,今年承接來自密雲北部山區6個鄉鎮的412名考生。考點周邊路況、考生中學到考點的路況存在汛情風險程度較低,但由於部分考生住在深山裡,屬於汛情風險地帶,在汛期,從居住地前往考點的路程可能存在風險。為此,密雲區已經通過摸排,提前讓考生搬離深山汛情危險區域。對於赴考存在困難的考生,學校核查后將予以幫助。

考試當天,學校統一組織住校考生乘坐擺渡車赴考,對車況和路況提前摸排,規劃備選路線,降低交通風險。考點校和本校有住宿生的學校,防疫物資和防汛物資均已提前到位。學校還為考生提供雨傘、小毛巾等物品,以防考生忘記帶雨傘。同時,擺渡車可以直接開往學校食堂,食堂大廳到考場之間建立雨廊,考生不用打傘就能直接到達考場。

部分考生需要在考點用午餐,考點將提供盒餐,而非自助餐,做好疫情防控。

今年密雲區中考報考3028人,安排正式考點6個,備用考點1個,目前各項准備工作均已就緒。(錢蕾)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