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高考大作文出爐 大作文“二選一” 

2020年07月07日11: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7日電 (尹星雲)記者剛剛獲悉,今年北京高考大作文題為“二選一”,聚焦北斗衛星以“每一顆都有自己的功用”寫議論文,記敘文考“一條信息”。

據悉,今年高考大作文題仍為“二選一”,分別為:1、2020年6月23日,北斗三號最后一顆衛星成功發射,整個系統55個衛星織成一張“天網”每一顆都有自己的功用。以材料“每一顆都有自己的功用”為話題,自選角度,自擬題目,寫一篇議論文。2、當今時代,我們每天都會面對各種各樣的信息。其中有一條信息,或引發了你的感悟,或影響了你的生活,或令人振奮,或使你愧疚,或讓你學會辨別真偽……請以“一條信息”為題,聯系現實生活,展開聯想或想象,寫一篇記敘文。要求:思想健康﹔內容充實,有細節描寫﹔語言流暢,書寫清晰。請以“一條信息”為題,寫一篇記敘文。字數仍要求不少於700字。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