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馬mini黃寺店、和平裡店開業 增加北京本地商品

目前已在上海、北京落地9家門店

2020年07月06日16:0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7月3日,北京盒馬mini黃寺店、和平裡店同時開業,保留了mini模式特性外,開設了臨街檔口,增加了護國寺豆汁等北京本地商品。

據了解,作為首個跑通模式、復制全國的創新業態,盒馬mini誕生之初就按新零售的要求,線上線下一體化的頂層設計,在商品結構和服務上進行了全新設計,把配送范圍縮短至1.5公裡。目前,盒馬mini已經在上海、北京落地9家門店。開業三個月的門店,每日銷售額達20萬元,線上佔比超過五成,每平方米的業績產出是普通小店的6倍以上。

去年年初,阿裡巴巴盒馬事業群總裁侯毅對外表示,中國消費市場足夠大,消費升級需求旺盛,但“一套武功打天下”難以適應新的發展階段。此后,盒馬陸續孵化出F2、小站、菜市、mini、盒馬裡等不同創新業態。

盒馬mini項目負責人倪曉俊表示,盒馬mini以更小的顆粒度,更靈活的商品設置,能針對性地對不同消費者需求進行設計,以更好滿足消費者對一日三餐的需求。盒馬mini作為“大膽假設、小心求証”創新業態,面對未來做了很多探索,已在門店規劃和商品結構等方面進行了4次迭代,平均2個月迭代一次。未來,在商品供應和人員效率上,mini將與鮮生相互協同,快速增加核心城市的盒區房密度。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