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察學院招生季開始啦!

2020年07月01日08:0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警察學院招生季開始啦!

  對黨忠誠 服務人民 執法公正 紀律嚴明

  北京警察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設立、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北京市公安局為行政主管、北京市教育委員會為教育主管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院校,是首都應用型警務人才培養基地、公安理論與實踐研究基地、首都在職民警培訓基地,同時也是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專車駕駛員培訓基地、公安部外警培訓基地和警務駕駛訓練基地。學院辦學定位是高水平應用型公安本科院校。

  北京警察學院是北京市公安局的重要組成部分,成立於1984年1月,其前身是1949年4月成立的北平市人民政府公安局公安學校。2004年,經教育部批准,開始籌建公安高等本科教育,招收本科學生﹔2006年,經教育部批准,在北京人民警察學院基礎上建立北京警察學院,開展全日制公安高等本專科教育和在職民警訓練﹔2015年,學院獲得學士學位授予權。

  北京警察學院以法學和工學為基礎,設有9個本科專業,目前招生的有偵查學、治安學、刑事科學技術、公安管理學、涉外警務、交通管理工程和網絡安全與執法7個專業,集中於公安學和公安技術兩個一級學科。網絡安全與執法專業獲評“北京市屬高校一流專業”,治安學專業被公安部列為全國公安高等教育重點專業(培育點),“警務車輛特種駕駛技術”課程被列入國家級精品課程。

  北京警察學院坐落於昌平區南口鎮虎峪風景區內,佔地面積75.88萬平方米,建筑面積19萬余平方米。學院擁有完備的教學設備和現代化教學手段,可實現情景教學、模擬教學及遠程教學。DNA檢驗、情報分析、痕跡比對、刑事照相等實驗室在國內公安院校中處於領先地位﹔體能、技能、警務技戰術訓練場館獨具特色﹔圖書館藏書齊全,查閱方便快捷,可直接為教學、科研和警務實戰服務。學院環境優美、空氣清新、設施齊全,為師生提供了良好的學習、工作、生活條件。

  北京警察學院堅持“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建設辦學特色鮮明、符合實戰需要的國家重點公安院校,實現“國內一流、國際水平”的發展目標。堅持實事求是、改革創新、夯實基礎、穩步發展的建院思路,堅持政治建校、依法治校、特色立校、人才興校、質量強校的辦學方針,堅持教育教學、科學研究、公安實踐緊密融合、相互促進、共同提高的發展理念,堅持為首都公安事業培養公安專門人才服務、為首都公安工作發展提供智力支持服務、為首都公安重大保衛任務服務的辦學宗旨﹔以服務首都公安工作為目標,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堅持普通公安高等學歷教育與在職民警訓練雙並重方針,立足首都公安警務創新與發展,堅持教學練戰研一體化人才培養模式,按照實戰導向培養具有忠誠的警魂、嚴明的紀律作風、過硬的警務能力,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高素質應用型警務人才。

  北京警察學院與世界多國警察機構開展友好交往和學術交流。隨著辦學層次的提高、科研活動的開展,特別是首都北京發展戰略定位於“四個中心”,學院對外交往和學術交流的規模不斷擴大。

  建校以來,學校幾經變遷,始終堅持政治建校和從嚴治校方針,廣大教職員工辛勤耕耘,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公安專門人才,已為各級公安機關培育和輸送畢業生5萬余人、培訓在職民警31萬余人次,涌現出一批英雄模范、領域專家和優秀領導干部,為首都公安事業傳承發展做出了歷史性貢獻,被譽為“首都人民警察的搖籃”。

  北京警察學院近三屆畢業生的入警率為95%以上,歡迎廣大考生積極報考!

  學院地址:昌平區南口鎮南澗路11號(102202)

  聯系電話:010-89767080

  學院網址:www.bjpc.edu.cn

  招生辦電子信箱:bjpczhaoban@126.com

  微信公眾號:北京警察學院招生辦公室

  新浪微博:北京警察學院招生辦公室

  快手賬號:北京警察學院招生辦公室

  抖音賬號:北京警察學院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