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北京八中北京小学将落地通州台湖

2023年02月17日08: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曹政)记者近日从北京经开区2023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大会上获悉,今年北京经开区固定资产投资目标首次超过千亿元,政府投资安排用于亦庄新城新扩区域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的资金不低于60%。备受关注的优质教育资源落地方面,今年将加快推进北京八中、北京小学等项目前期工作。

  车辆如梭,机器轰鸣,在景盛南六街道路工程施工现场,电力隧道建设正在有序进行。据了解,该项目将于2023年8月具备通行条件,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结构,保障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

  “今年将进一步加大政府投资项目投入,安排资金同比增长40%以上,其中安排用于亦庄新城新扩区域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的资金不低于60%,坚持更好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推动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总要求,加快亦庄新城一体化建设。”北京经开区相关负责人透露。

  2019年,市政府下发《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赋权经开区工委、管委会对亦庄新城22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60平方公里、大兴部分87平方公里、通州部分78平方公里)实行统一规划和开发建设。60平方公里核心区外,则为亦庄新城新扩区域。

  据介绍,今年经开区将聚焦打造宜业宜居绿色新城,在新扩区域的投资重点投向完善市政基础设施网络、推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等方面,启动亦通街、崔家窑北街等交通项目,完善新扩区域路网结构,改善居民出行环境;加快推进北京八中、北京小学等项目前期工作,优化基础教育资源布局;推进水电气热等资源、能源保障工程开工建设,加快补齐公共设施短板。

  2022年初,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西城区北京市第八中学和北京小学签订建校意向书,按照规划,拟于亦庄新城台湖区域新建1所公办全日制中学及1所公办全日制小学。记者注意到,“大力引进北京八中、北京小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已列入今年经开区为企业和居民拟办实事清单中。

  “我们正在编制新一轮开发区和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提升公共服务品质,强化优质资源导入,促进公共资源均等化,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新城企业群众。”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