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东四78号院“上新”民国风咖啡馆

2023年02月11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池梦蕊)西邻东四北大街,有这样一座民国风小楼,不少游客和市民路过,都不禁驻足观看、拍照留念。这是金隅集团旗下第一个位于北京市核心区“历史文化保护街区”的民国风主题服务式公寓项目——东四78号精品公寓。近日,公寓设施再次焕新升级,位于公寓二层的 Vibes 咖啡开始试营业。

东四三条至八条胡同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公寓位于东四四条78号,占地约1500平方米。走进院子,院内布局规整,户型方正,民国时期的建筑风格原生态地还原了四合院的风貌,院子里的石桌石椅,每个角落都展现着老北京的历史韵味。

上世纪80年代,东四78号院为金隅集团所属部分二级单位办公用房,后来作为旅馆用于出租经营。由于人员混杂密集、安全隐患较大,为盘活资产、提高经营效益,2018年,东四78号院启动“腾笼换鸟”改造。金隅集团积极利用疏解腾退出的土地房产发展培育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新产业、新业态,组织专班经多次协调对原业态进行了清退,并进行改造升级。

在深入挖掘该项目的历史文化渊源并多次征求属地政府、街道意见,金隅集团结合“国风静巷”街区风格,按照民国建筑式样打造合院精品服务式公寓,使之成为集中呈现胡同肌理、文化风貌的品牌项目。

2020年,东四78号精品公寓正式营业,成为北京市场内首个将服务式公寓内容带入合院项目的民国风格 “精品服务式公寓”,装修风格从中式的稳重到欧式的精雅,无不在向人们诉说着厚重的历史底蕴和创新融合的文化体验。同时,院子内还配备书吧、艺术展廊等多个极富历史韵味的休闲空间,加入了健身房等融入现代生活的公共空间。

今年开年,位于公寓二层的 Vibes 咖啡开始试营业,与其他咖啡空间不同,东四 Vibes 在空间设计上和产品设计上更强调在地性,在空间风格打造上与东四历史文化“水乳交融”,既古典又现代。

咖啡厅营业后,不仅为公寓住客提供了餐饮休憩、商务会客场所,更是为来东四地区休憩打卡的市民游客提供一个综合文化空间,为东四文化地标再添精品。

未来,东四78号精品公寓将力争打造成集住宿、商务、社交、娱乐场所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活空间,实现多业态融合,让老胡同焕发新活力。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