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38家餐厅上榜“2023黑珍珠餐厅指南” 其中近七成在朝阳区 

2023年02月10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董兆瑞)2月9日,“2023黑珍珠餐厅指南”正式发布,共有304家餐厅上榜,其中新上榜餐厅数量达65家,创历年最高。作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排头兵”,北京入选餐厅38家,成为2023黑珍珠上榜餐厅数量Top5城市。其中,朝阳区上榜餐厅数量达26家,占北京市上榜餐厅总量的68%。

北京上榜的38家餐厅,覆盖了海内外19个菜系,除了北京菜、鲁菜等传统菜系外,还包含了北欧菜、官府菜、湘菜等细分菜系,充分展现了首都精致餐饮百花齐放的态势。朝阳区上榜餐厅数量达26家,入选数量居全国各区第一,超过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等城市。26家入榜餐厅中,4家2钻餐厅,22家1钻餐厅,主要集中在CBD、亮马河、三里屯等商圈。其中,蘭頌餐厅、鱼新(体育场东路小区店)、Amico BJ等3家餐厅为新入榜餐厅,占比北京市新入榜餐厅的60%。

朝阳区商务局局长刘佳说:“上榜的黑珍珠餐厅具有一定标杆示范作用,不仅能带动京城餐饮供给质量的提升,助推供需在更高水平上实现良性循环,助力朝阳区打造咖啡之城、美食之城、时尚之城,还能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元的品质化美食选择。”

作为2023年新上榜餐厅代表,位于朝阳区的蘭頌餐厅是一家极具浪漫色彩的餐厅。“能收获黑珍珠真的很开心,是对我和团队最大的鼓励!”春节后,该餐厅的主理人王琨感觉到生意正在加速回暖,“营商环境变得更好了,朝阳区发放了消费券持续刺激消费。今年得到了黑珍珠的肯定,门店的名气和人气都能有进一步的提升,我们更有信心了。”为了把握这波红利,该餐厅已在美团、大众点评上线了下午茶以及情人节专属套餐,叠加朝阳区堂食消费券下单使用,可实现更大程度的优惠。

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加快回暖,自1月14日起,朝阳区分四轮发放总计1000万元的餐饮消费券,覆盖火锅烧烤、中式美味、异域风味等多种品类餐厅。市民游客可在美团App、大众点评App搜索“朝阳消费券”,领券后即可按规则使用。此前,北京也已多次在线上发放消费券。线上平台通过精准匹配优质供给,有效激发消费热情,带动区域消费升级,加速经济回暖。

“黑珍珠”等精致餐饮品牌只是朝阳区建设“美食之城”的一个缩影。美团数据显示,2022年,朝阳区餐厅数量达到26885家,在全国领先;汇集了全市30%以上的国际美食餐馆、全市60%的精致餐饮门店、全市近40%的咖啡店;打造合生汇、蓝色港湾等6家 “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满足食客们不同的消费需求。

据了解,今年是“黑珍珠餐厅指南”第六年发布,同时迎来了创榜至今的首次“开城”,新增济南、长沙、无锡三个上榜城市。美团高级副总裁张川表示:“未来五年黑珍珠将进入增长期,每年将至少新开一个城市,这意味着有更多的城市会拥有自己的黑珍珠餐厅。黑珍珠倡导更多能将精致美食和服务大众完美结合的餐厅加入到榜单中来。”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