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新国展今年将举办近40场重磅展会

开年首场展览开幕

2023年02月12日08: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2023年首展开幕,展厅内参观者络绎不绝。 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2月11日至14日,第32届中国国际汽车服务用品及设备展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办。

作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2023年首展,本届展会参展企业超过3000家,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设立新能源汽车供应链、汽车升级改装、漆面护理等8大展区,展品数量超20万种。展会还创新开辟了车主体验消费区、油品新势能专区、汽车内饰原材料及设备、新能源升级改装等特色展区,为前来参展的观众带来独特体验。

“自2008年场馆投入使用以来,顺义馆年均接待包括汽车展、机床展、印刷展、工程机械展等在内的专业展会30余场,展览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吸引观众近200万人次。”顺义区会展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李颖表示,“目前,顺义馆的年均展馆设施利用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极大推动了北京会展业的快速发展。”

据悉,今年将有近40场展会在顺义新国展陆续举办,涉及汽车、机械制造、石油石化、建筑装饰、人才创业、图书印刷、消防、工程机械等多个领域,为全区经济复苏提供强劲动力。各展会的陆续举办对顺义区引进培育展会活动、促进洽谈交易、开拓市场和拉动消费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进一步激活贸易、旅游、制造、运输、金融等行业。

作为北京东北部商业中心,顺义区近年来依托首都国际机场、新国展等资源禀赋,以“两区”建设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重点发展会展产业。下一步,顺义区将依托全市首个区级会展扶持政策《顺义区鼓励会展产业集聚发展扶持办法》,加快建设高端会展要素集聚、功能完善、配套完备的组团式会展综合体,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提振北京市会展业信心、推动2023年会展业复苏贡献顺义力量。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