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从春天启程!西城德胜街道今年首场线下招聘会提供千余岗位

2023年02月17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鲍聪颖 杜颖)2月16日,西城区德胜街道举办2023年首场线下招聘会,来自辖区的18家企业近千个就业岗位等待求职者选择,呈现出供求两旺的景象。

上午九点,在合生财富广场,天气寒冷却挡不住求职者的热情,各个企业招聘展位前也是人头攒动,求职者在展位前与负责人沟通洽谈。每个企业招聘摊位前也摆起了各自的企业简介易拉宝,用工企业现场发放招聘简章宣传折页,方便求职者了解企业背景、浏览岗位信息。“现在大学生就业很难,竞争压力大。想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确实很难。之前我选择送外卖临时过渡,这次也很感谢街道提供的平台,给我一个新的就业机会。”外卖小哥张旭辉也来到了咨询台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岗位,最终成功与北京宣武门商务酒店有限公司顺利签约。

此外,德胜街道还在现场对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就失业登记、灵活就业等政策宣传、政策咨询,发放宣传材料500份。交通银行在招聘的同时还向过往居民宣传金融知识,提醒居民主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居民金融防骗意识,受到了过往居民好评。

据悉,2023年,街道将每季度举办一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活动谋划早、行动快,辖区内重点用工企业向求职者提供销售工程师、客服管家、维修电工、信息技术员、财务、商务文员、普工等多元工种,涵盖互联网信息技术、家政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就业岗位达1500多个。

下一步,德胜街道将持续在助力辖区复工复产方面下功夫,在强化企业走访问需、完善优惠政策宣传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解决中小微企业招用工问题,还将组织招聘会进军营、进校园,让就业的“春风”吹向千家万户,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