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投放600吨政府储备猪肉保供稳价

2022年10月24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董兆瑞)为全力保障首都猪肉供应和价格稳定,北京自10月15日起开始投放政府储备猪肉,对猪肉市场进行调控。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本轮储备猪肉计划投放量为600吨,目前全市共有24家连锁超市和两家企业零售网点共计576家门店在售,为惠及更多市民,每人每次购买数量不超过10斤。

据了解,结合近期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等情况,本轮储备猪肉计划投放量为600吨,考虑到2号肉(前腿肉)、4号肉(后腿肉)含瘦肉量比例高,比较受市民欢迎,市场销售量较大。因此,本次投放以2号肉、4号肉为主,并投放部分里脊肉和五花肉。

投放的储备猪肉生产企业为北京二商大红门和顺鑫鹏程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不早于2022年6月。两家企业同品号猪肉价格按10月15日前一周市场正常销售价格下降10%进行投放,并且在投放期间锁定价格、保持不变。同时要求零售端销售加价率不高于投放价格的10%,以此实现双降,较快稳定价格。

目前,参与零售端销售的企业包括物美、永辉、京客隆等24家连锁超市的412家门店、二商集团所属123家猪肉专卖店和顺鑫鹏程41家稻香村专柜,共计576个门店。为便于市民购买,各个销售网点将在显著位置将销售品类、价格、生产厂家、生产日期进行明示,每人每次购买数量不超过10斤,不向餐饮企业及机关团体食堂等末端销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