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北京慕田峪长城开启2022年红叶季

2022年10月19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鲍聪颖 李叆如)记者获悉,慕田峪长城2022年红叶季已正式开启,即日起至11月20日,景区大力推广红叶美景,邀游客前来赏红。

慕田峪长城秋景。卜向东摄

时值金秋,慕田峪长城已被漫山遍野的红叶包围,放眼望去层林尽染,美不胜收。据悉,慕田峪长城植被覆盖率高达96%,是不折不扣的“天然氧吧”,植被品种丰富,黄栌、元宝枫等分布广袤,观赏效果极佳。此外,慕田峪长城开放段约3000米,垂直落差达700余米,让无垠山野既有嫣红姹紫,又有金黄亮橙,缤纷色彩依次显现,呈现出独属于慕田峪长城的迷人秋色。

红叶季期间,慕田峪长城景区将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包括“长城阅”第一季启动仪式”、“爱我中华护我长城”研学活动等,多维度宣传长城文化,长城精神传承馆也将正常对外开放,将浩瀚的长城精神与红色江山凝聚为实体,将历史文化与百年党史永续传扬。

慕田峪长城秋景。卜向东摄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慕田峪长城将以创新型可持续发展景区体系建设为关键,重点抓好景区提升、品牌塑造、线路统筹、业态培育等工作,焕发慕田峪长城景区全新活力。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