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市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方向

2022年10月17日08: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方向

  昨天下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北京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本报记者 戴冰摄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北京市代表团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让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完全赞成并拥护,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丁宁代表说,体育强国梦和中国梦息息相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全民健身,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巨大进步。我们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向世界展现了大国风范、大国担当,体育健儿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打动人心,参与运动、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更好利用冬奥遗产,让更多人参与到运动中来,作为一名体育行业的基层党代表,深感身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苏东林代表说,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心情无比激动。报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新征程上为我们高校教师提出了新要求,就是如何引导更多优秀人才爱岗敬业、服务人民、奉献报国。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集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是我们的新使命、新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继续传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建校之初便形成的“培养红色工程师,敢为人先,空天报国”精神,以德育人,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让更多年轻人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勇于挑重担,勇于探索未知,让我们中国人的腰板更硬,让我们的国家更富强。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