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香山红叶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海淀城管执法保障营造文明游览秩序

2022年10月21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尹星云)今年香山红叶观赏期于10月14日正式开启,随着本周末“霜降”节气的到来,红叶将呈现出较好的观赏效果,景区的环境秩序也将面临巨大压力。为确保市民出游安全,引导游客文明游园,北京海淀区香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香山公园管理处开展文明游园宣传活动,强化文明游园意识,规范文明游园行为,为广大游客提供良好的游览秩序。

在香山公园入口处的游客服务中心门前,执法人员联合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向游客进行文明游园宣讲。执法人员还对香山公园东门外买卖街和煤厂街沿街商铺进行巡视检查,对于店铺外张贴广告牌匾以及摆放物品等行为进行了规范,并提醒商户要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区域内环境清扫工作。

“随着香山红叶观赏季的开展,香山的游客逐渐增多。我们加大了对香山公园的巡查力度,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游园体验。”执法人员介绍。在红叶观赏期执法队也调整了工作时间,加大对景区周边的执法检查力度,严查店外经营、门前堆物、乱设广告等行为。

据了解,香山红叶观赏期间,海淀城管执法部门将重点统筹执法力量向周末高峰日倾斜,做到保障措施、人员盯守、机动巡查三到位。在坚持疫情防控与环境保障的基础上,细化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客流疏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把控公园周边重点餐饮单位、超市的“入门关”,做好测温验码执法检查。

海淀城管提醒广大游客,红叶观赏期间游客较多,出游或外出就餐请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游园时要做到文明赏景,自觉遵守公园管理规定,共同维护干净、舒适、文明的公园环境。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