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坛转换完成

2022年10月16日11: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天安门广场巨型花果篮中文字转换为“喜庆二十大”。(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尹星云)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消息,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安门广场巨型花果篮和长安街沿线部分花坛景观转换工作于今日凌晨完成。此次,主要是将花坛文字中的“喜迎二十大”转换为“喜庆二十大”。涉及的花坛包括:天安门广场巨型花果篮、广场南侧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花台,以及长安街沿线主题花坛中双子座大厦前布置的“喜迎盛会花坛”和京西宾馆西门布置的“喜迎二十大”花坛。

长安街沿线部分花坛景观转换工作于今日完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长安街沿线部分花坛景观转换工作于今日完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据悉,“寒露”节气过后,天气逐渐寒冷,针对低温天气,花坛中部分花卉已更换为更抗寒的孔雀草、小菊、宿根六倍利、南非万寿菊、美女樱等27个品种,共计17.5万盆。为保证景观效果,长安街沿线的14座主题花坛的立体植物和地面花卉也进行了调整,立体植物换花量约531平方米,地面花卉调整更换360平方米,应急保障花卉450平方米。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