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健康

北京朝阳区新增7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风险点位公布

2022年10月20日18: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据北京朝阳消息,10月19日15时至10月20日15时,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名,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其中1名为171中学豆各庄分校在校学生,居住地为柏阳景园A区7号楼,曾与确诊病例一起在小区篮球场打球。

朝阳区持续落实八小时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加快流调溯源、排查管控、判密转运等应急处置各个环节,以最快速度切断病毒传播链条;进一步深化排查,摸清病例活动轨迹所涉及风险点位、人员,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把风险捞干筛净;进一步耐心细致服务保障好隔离观察人员物资供应、就医买药等需求,解决隔离观察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做好心理疏导,从快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截至目前,涉及我区风险点位和人员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涉及外区风险信息已同步横传。

涉及主要风险点位:

10月15日

14:00-22:10,535路公交车

10月16日

13:00-22:45,535路公交车

15:00-18:00,东四环中路189号芳圆里IDMALL

10月17日

10:00-10:30,柏阳景园A区内菜市场

10:30-10:40,海棠公社2号院楼下菁蕾超市

10:55-12:00,柏阳景园A区内菜市场旁便民超市

15:35-23:00,535路公交车

22:15-22:25,高碑店路甲1号公交高碑店CNG加气站

10月18日

16:00-17:00,春秀合鲜生汇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朝阳疾控部门热线电话87789709报告。

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和配合各项防疫要求。学校、商超市场、建筑工地、文娱健身、餐饮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建立人员台账,实施动态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请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提醒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其同住人员,严格居家,足不出户,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立即报告并配合相应管控措施。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