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人艺新版《原野》迎来二轮演出 青年演员张可盈再挑大梁

2022年08月17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话剧《原野》剧照。(北京人艺供图)
话剧《原野》剧照。(北京人艺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尹星云)昨晚,北京人艺于去年全新创排的《原野》迎来第二轮演出。这部充满现代精神与传统审美的舞台新作经过近一年的沉淀和积累,如今再度上演。该剧由青年导演闫锐执导,青年演员张可盈、金汉、付瑶、雷佳、连旭东、魏嘉诚等青年演员再度亮相,与观众一起去寻找“黄金子铺地的地方”。

《原野》是曹禺家喻户晓的作品,“表演是主体,其他的都是手段。”二轮排演时,导演闫锐更加着力在演员表演上。“如果说去年初登舞台我们感染观众的是青春的激情和能量,那么今年我们经过沉淀,就要有新的提升。” 导演闫锐表示,在本轮的演出中,“准确”成为了排演的关键词,不仅要让人物本身的刻画更加准确,也让人物之间的心理关联更加明确,让观众看到舞台上的故事推进的同时,更感受到人的心理活动以及人与人之间心理时空的交错。

该剧女一号“金子”的饰演者张可盈去年刚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考入北京人艺。“和去年首演时相比,还是有压力的,我想在舞台上不断完善‘金子’这个角色,尽量不给自己留遗憾。”张可盈此次将连演十余场,她也希望在此过程中得到更好的成长。

在去年的首演中,这部兼具了北京人艺传统与全新理念呈现的《原野》受到了广泛的认可与好评,在本轮演出中,该剧也将继续以极富感染力的舞台表达,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场,共同解读这部曹禺名作。

据悉,本轮演出将持续至8月28日。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