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将在中国影都举办

2022年08月11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8月14至27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将在中国影都举办,活动将以“逐梦光影、影向未来”为主题,深挖影视文化特征,突出影视“情景、情节、情境”三大元素,打造“轻音曼舞花月夜、天光云影自在游”的影视休闲娱乐之旅,吸引广大市民在影都打卡、美拍、分享“一键三连”。

本次电影嘉年华活动将围绕“童向未来、舞向未来、致向未来、爱向未来、心向未来”五大场地,整体推出48项沉浸式文化活动。其中,“童向未来”将在怀柔区杨宋镇的鹿世界主题园推出奇幻夜光鉴赏、主题人偶巡游、拾味童年美食等活动,用妙趣横生的“微演艺”贯穿游园全过程。

“舞向未来”将在杨宋镇影都花海开办亲子营地、文化曲艺舞蹈表演、影视动漫表演等活动,市民可以品味文化市集的“文化气儿”、影视美食的“烟火气儿”、影人欢乐跑的“健康气儿”,视觉、听觉、味觉在影都热力全开。

“致向未来”主题围绕杨宋镇综合文化中心展开,推出国风雅集表演、茶道香道体验、主题影视派对等活动。“爱向未来”则是在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南侧的伴影良甜休闲区打造花开市集、影视剧本演绎、艺术非遗体验等活动,有咖啡、有美食、有艺术,游客们可以尽享治愈又轻松的静谧时光。

‍“心向未来”将在今年电影嘉年华的全新板块童牛影视小镇展开,围绕四大实景拍摄区、大型无动力乐园、电影营地等主题板块,突出“影、游、食、居、学”的文旅新模式,开展亲子农场、游乐探险、萌宠乐园、影视研学等户外体验活动,让游客住进电影、亲近自然,享受“心在一起”的生活美学。‍

本次电影嘉年华在五大场地、48项沉浸式文化活动的基础上,还首次“触电”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实现影视和电竞的“跨界联动”,植入电竞对抗、游戏试玩、cos表演等互动体验。同时,本次电影嘉年华将延续“融星计划”和视频摄影竞赛单元,携手优秀影视创作者,探秘家门口的好去处,探寻爱上影都的理由,以新青年的艺术视角赋能中国影都建设,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嘉年华体验。(张迪)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