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国民”共“建设”,美好新生活

国民养老保险“美好生活养老年金险”落地建行

2022年08月13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8月12日,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以下简称建行北分)举行国民养老项目启动仪式,国民养老保险公司首款产品“国民美好生活养老年金保险”在继多家银行热销后,正式落地建行。

项目启动仪式上,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副秘书长施文凯介绍了当前我国发展养老保险第三支柱的迫切需求,以及个人养老金制度出台的政策背景。重度老龄化、长寿时代到来、低养老金替代率,以及长期养老三大支柱发展不均衡,特别是随着中等收入群体规模的不断扩大,对于第三支柱养老金的需求也将不断加大。

近年来,建设银行积极践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责任,全面启动普惠金融战略,大力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障,参与个人养老金制度账户体系搭建,积极推进养老金融产品创新,不断完善附加养老服务权益,打通养老客群资产、投资、消费、生活链条,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养老金融服务需求。

在现场,建行北分副行长吴泼伟表示:“建行北京分行和国民养老将以今天的合作为新的起点,携手前行,共同落实国家养老金融发展政策,开展个人养老金等商业养老金融业务,树立养老金融服务专业品牌,为构筑民生保障贡献力量”。

今年3月开业的国民养老保险公司,其股东包括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家国有大型银行的全资子公司等17家实力股东,让外界对于国民养老保险发力养老第三支柱的前景充满期待。国民养老保险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共同价值引领下,我们和建行将一道关注长期性、系统性、持久性的社会经济发展问题,我们秉持‘在百姓身边,于细微之处’,真正使‘让利于民’,‘服务社会民生’落到实处,在服务社会的美好事业中共同砥砺前行。”

下一步,建行北分将同国民养老一道,共同推进国家养老金融发展政策加快落地,坚持让利于民,力争为百姓提供稳健适用、简单易懂的养老金融解决方案,向“美好生活”的愿景坚定前行。

据悉,“国民美好生活养老年金保险”是国民养老保险推出的首款产品,能提供养老金终身领取,有效应对长寿风险,该产品侧重于老年阶段的高保险金领取,具有终生领取、收益稳健、普惠让利、灵活规划的特点。目前主要面向银行渠道销售。

(责编:池梦蕊、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