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组图:北京金海湖首届营地文化季启动 推动文旅商农融合发展

2022年08月16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金海湖荒野七号营地。马平川摄
金海湖荒野七号营地。马平川摄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尹星云)8月15日,金海湖首届营地文化季启动,现场,金海湖H生活馆也开门迎客。据悉,这也将推动平谷金海湖镇文旅商农融合发展的步伐。

今年以来,露营休闲旅游成为金海湖最具时尚度的旅游新业态,金海湖畔共有十块露营地,总面积达150万平方米。为规范营地管理,提升营地品质,金海湖镇政府制定了《金海湖镇旅游新业态安全监管管理办法》,同步推出了“桃醉平谷·湖区营地”标准体系和管理平台。

由此,金海湖镇正式推出“金海湖营地文化季”,每块露营地将在每个周六同步推出不同形态的各项活动,比如在“为音乐”感受草地上的三里屯,在“荒野七号”品尝最新鲜的食材,在“碧波岛”营地逛逛真正的露营文化集市等,逐渐形成各有风格、各具特色的时尚金海露营休闲氛围。据介绍,如今金海湖的露营已从传统露营旅游形态转化为平移北京时尚生活的商业业态,被网友称为“草地上的三里屯”。

2021年,平谷区提出了“高大尚平谷”的发展路径,即农业高科技,物流大流量,休闲新时尚。金海湖成为建设世界休闲谷的主阵地。有好风景的地方就有新经济,为满足群众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拥抱新消费新生活的目标,金海湖镇引进超大城市各类要素,盘活农业农村碎片化、空置化的资源,激活乡村多元价值,创新乡村休闲消费场景,丰富乡村休闲产品供给,打造各类休闲作品,支持、引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无烟的休闲工场”,探索“乡村综合体”的多种建设经营形式。

2021年,金海湖镇以文旅品牌建设打造品牌文旅,创立了镇域大旅游H品牌,倾情打造金海湖HAO(好)生活。据介绍,金海湖H生活馆是围绕H品牌打造的聚合金海湖会客厅、平谷旅游服务中心和泃洳河两河经济带总驿站三项功能于一体的核心平台,是满足市民休闲体验的打卡之地。

2021年平谷金海湖镇牵头创立“金海湖伴手礼”品牌,以文化创意赋能镇域传统文化和农副产品,延伸旅游内涵,农产品提升转化为旅游商品。以向阳村为试点,形成了村级伴手礼产业。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实现集体经济合作社的纯利润近50万元。项目在实现村集体收益之上,实现了乡村治理制度和体系的升级。

据悉,金海湖镇坚持以“三区”融合打造休闲产品,不断优化强化镇区、景区、农区功能,厚植绿色发展沃土,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实践地。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