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百年无极——西方艺术巨匠真迹大展开幕

2022年07月24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鲍聪颖)作为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艺术京城”板块——“新展首发”重点活动,备受关注的“百年无极——西方现当代艺术大师作品展” 7月22日下午在中华世纪坛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为让顶级艺术真正“走近”公众,展览集中展出46位影响欧洲现当代艺术发展的顶级艺术大师所创作的62幅艺术珍品,包括凡·高、莫迪利亚尼、毕加索、康定斯基、马蒂斯、莫兰迪、德·基里科等闻名遐迩的艺术大师。

此次展览全部展品均来自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这是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首次携体量如此之大、规格如此之高的重磅珍品来华展出,作品总估值超过10亿,堪称一场超级艺术盛宴。其中,最受瞩目的焦点,当属梵高的《园丁》,这幅作品是梵高艺术风格成熟时期的重要作品,也是意大利公共收藏中最重要的梵高作品之一。同样首次在华展出的,还有意大利表现主义画派代表画家之一莫迪里阿尼的《汉卡·扎布罗夫斯卡肖像》。作为其艺术生涯中最重要的代表作之一,同样引发观众的关注。

本次展览囊括具有开创性和代表性艺术大师的珍贵作品,作品艺术风格跨越浪漫主义、印象派、抽象表现主义、超现实主义、未来主义、魔幻现实主义、空间主义、无形式艺术……呈现出一幅欧洲现当代艺术史波澜跌宕的浩瀚长卷,将150年欧洲艺术的激荡与迭变向观众娓娓道来。

                          展览还为观众带来现场教育活动,丰富观众的看展体验。主办方供图

展览还为观众带来了兼顾趣味性与知识性的现场教育活动与丰富多样的文创衍生品,多维度、多角度,丰富观众的看展体验。

“百年无极——西方现当代艺术大师作品展”由意大利文化部支持,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天禹文化产业集团、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共同主办,于7月23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并将持续展出至10月30日。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