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顺义区新增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 这些区域划为高中风险区

2022年07月18日18:1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7月18日,北京召开第380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李博摄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李博)在7月18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0场新闻发布会上,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张艳林通报,7月18日上午,顺义区新增1例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在健康监测期间的国际入境航班机组人员及其同住人员。今天早上6:36分接到一管“10混1”初筛阳性报告后,顺义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落位管控,并同步进行抗原、核酸检测,第一时间锁定风险人员,迅速开展相关处置工作。目前上述2人均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输入性确诊病例:居住地为顺义区李桥镇邦舍公寓,工作地为朝阳区机场北路2号。近期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7月15日,12:30乘机自深圳返回北京;15:30抵达北京,随后乘网约车回居住地;16:00,坐空港11路到达T3航站楼接机;19:00,与无症状感染者共同乘坐空港11路公交车;19:15,在樱花园站下车后步行至扬名麻辣香锅就餐;20:20,饭后步行回居住地。

7月16日,白天在居住地未外出;18:20,去楼下取外卖,与外卖员无接触;19:00,在居住地附近沿李天路遛弯;20:20,返回居住地

7月17日,12:10,乘坐网约车到祥云小镇;12:50-14:00,在弗萨塔可墨西哥餐厅(顺义店)就餐;14:20,到祥云小镇北区的橙天嘉禾影院5号影厅看电影;16:20,电影结束后,到祥云小镇中粮第一核酸采样点做核酸;16:30,到下厨房(顺义店);17:10,到Champion顺义祥云小镇店;17:20,到MLB(中粮祥云店);17:25,到耐克店;17:30,到阿迪达斯店;17:35,到同仁堂知嘛健康(中粮祥云小镇店);18:24,到MOUSSY(中粮祥云小镇店);19:15,到红筷子牛肉面就餐;20:15乘网约车返回家中。

7月18日6:39,接到区疾控中心电话通知后未外出。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确诊病例的同住人员,现居住在顺义区李桥镇邦舍公寓,工作在重庆市。近期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7月15日,15:00,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登机;17:30,到达首都T3机场;18:20,落地后做核酸;19:00,与确诊病例共同乘坐空港11路公交车,19:15,在樱花园站下车后步行至扬名麻辣香锅就餐;20:20,饭后步行返回居住地。

7月16日,白天在居住地未外出;18:20,去楼下取外卖,与外卖员无接触;19:00,在居住地附近沿李天路遛弯;20:15,在楼下便利蜂(樱花园三区店)购物;20:20,返回居住地。

7月17日,除“14:18,到祥云小镇星巴克购物;17:00,到祥云小镇麻六记,未就餐”以外,其余轨迹与确诊病例一致。

7月18日6:39,接到区疾控中心电话通知后未外出。

凡与上述行程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告。

处置应对情况:

疫情发生后,顺义区严格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按照“快、严、准、细、实”要求,坚持分秒必争、从严从快,全面果断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一是精准高效开展风险排查管控。初步确定阳性人员后,顺义区坚持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第一时间从严从细开展处置工作,确保活动轨迹应调尽调、核酸结果应出尽出。同步排查关联的风险人员和点位,做到不漏人、不失管,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防止外溢。目前已将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公寓所在的丰荣大厦(李桥镇李天路27号)划为高风险区域,空港街道祥云小镇弗萨塔可墨西哥餐厅、橙天嘉禾影城、红筷子牛肉面、知嘛健康店划为中风险区域,空港街道、李桥镇除中高风险以外的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域。截至目前,已判定密接人员140人、次密接人员61人,涉及顺义区的人员均已落位管控,涉及区外的人员信息已全部横传到位。

二是迅速开展区域核酸筛查。为进一步深挖排查潜在风险,今天上午顺义区就迅速研究部署,决定对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涉及行程轨迹较多的空港街道进行区域核酸筛查,目前检测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三是进一步筑牢“第一国门”防线。作为首都机场所在地,顺义区始终将国门防疫作为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全力配合做好口岸联防联控相关工作,切实加强与首都机场及各相关航司工作对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同防,不断改进提升首都机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和成效。同时,将进一步更新完善首都机场周边地区人员信息台账,继续组织好核酸检测等工作,共同守好“第一国门”防线。

张艳林表示,针对此次疫情,下一步顺义区将继续精准流调、深化排查管控,不断提高流调溯源、转接转运、隔离管控等各环节处置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管理,做好重点区域清洁消杀和服务保障。继续强化社会面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