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组图:深度体验短途休闲度假乐趣 北京世园公园露营文化节开幕

2022年07月17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世园公园露营文化节开幕。张立峰摄
北京世园公园露营文化节开幕。张立峰摄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尹星云)户外露营、亲子娱乐、体育运动、生态研学……7月16日,以“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世园露营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露营文化节12个营地总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可同时为3300名游客提供1096个露营营位,12块营地以12星座进行划分,每块营地独具特色,游客可从中体验不同主题的活动和乐趣,刷新休闲度假产品新概念。

在世园公园露营文化节中,“露营+景区”“露营+酒店”“露营+研学”“露营+体育”“露营+音乐”“露营+购物”等复合型业态将集中亮相,这也将为露营行业发展提供全新思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世园公园露营文化节倡导无痕露营理念,为露营与环保这一“矛盾”提供新的解决方式。

文化节期间,世园公园12块营地将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世园公园特别打造网红“撒欢儿”市集,定期举行小型音乐节、灯光秀演出,近50家商户“大集”上“练摊儿”,烟火气息十足。

亲子主题的“摩羯座”营地,孩子们可近距离地探秘动植物的奥妙或参演儿童戏剧换个身份感受世界,同时还有VR体验,手工DIY等活动内容。本次文化节还融入了浓浓运动元素,市民游客可以在妫汭湖“白羊座”营地、百蔬园“巨蟹座”营地、湿地溪谷“射手座营地”体验水上皮划艇和电动船、蔬菜采摘、亲子钓鱼、马术体验等多种运动,感受别样的生态之旅。

露营文化节期间,世园公园将陆续推出30余场各类活动。7月中下旬,世园公园将推出百合文化节,届时世园公园内种植的200余亩百合进入盛花期,构成“百合花海”景观,成为景区新的打卡点。而“北京世园公园夜跑”、“向未来 一起飞”夏令营以及“北京市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等多项赛事接连举办,必将搅热公园运动氛围。8月份落实世园公园的“全国露营大会-北京世园公园站”更是将本届露营文化节推至高潮,届时全国各地露营达人、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齐聚世园公园,传播露营文化,分享露营体验。

30余场活动集创意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让游客在沉浸式领略世园美景的同时,获得一种全新的休闲度假体验。

世园公园倾全力为游客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户外露营环境,现已对园区内的卫生间、水电管道、母婴室、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确保游客在露营体验过程中能够享受优质的配套服务设施。文化节期间,公园组建专业团队定期对绿地进行保养,对游客进行环保、防疫、安全提示,确保实现“无痕”露营;还在世园美佳一层设立露营综合服务中心,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增强一线服务者的业务培训,用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完善的设施和更加丰富的业态为游客带来更多新的体验。

据介绍,世园公园在筹备露营文化节之初便制定《北京世园公园露营文化节疫情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规定防疫要求,编制详细流程。此次露营文化节的开幕,也为世园公园复工复产提供加速度,为景区多元发展提供新思路,为地方文旅消费市场复苏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世园公园露营文化节也打造起最具地方特色的娱乐文化打卡新地标,充分展现了园区的生态自然环境和独特的休闲度假魅力。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