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正值暑假市民不前往涉疫地区 严格自驾游防疫管理

2022年07月18日18:2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李博)在7月18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今日上午召开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45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194次会议强调,要加强进返京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严格执行限制进返京的政策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加强进返京“弹窗”人员出行、住宿、就医等服务保障,体现人文关怀。要严格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做到居家不外出,同住人员一并纳入健康监测。要持续抓好重点人群常态化检测。当前连续高温天气,要做好采样人员和市民群众防暑降温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暑假,市民出行意愿强,人员流动性大。要通过各类媒体滚动通报国内外疫情动态,提示市民不前往涉疫地区。严格自驾游防疫管理。进入公共场所、小区(村)、单位要严格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高校继续抓好校园防疫,做好留校师生生活服务保障。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