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传说中的“食人花”——国家植物园巨魔芋开花了 花期仅48小时

2022年07月20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池梦蕊)7月19日,在国家植物园(北园)展览温室内,世界珍稀濒危植物三大旗舰种之一的巨魔芋开花了!

巨魔芋的花期十分短,只有48小时,且通常在午后开花,为了让更多游客欣赏到这种世界珍稀濒危植物,国家植物园(北园)展览温室在7月19日-20日专门举办“巨魔芋之夜”夜场活动。游客在展览温室内可以欣赏到盛开的巨魔芋、观看巨魔芋科普视频、领略魔芋产品,从多个方面了解这种世界珍稀植物。

巨魔芋是天南星科魔芋属植物,原产于印度尼西亚西部苏门答腊岛热带密林,是世界珍稀濒危植物。1889年在邱园首次开花后,在接下来的岁月中巨魔芋在世界各地的植物园共开花100余次。巨魔芋的每次开花在世界植物园界都可以算为一件盛事。

这次是国家植物园近期开花的第二株巨魔芋。本次开花的巨魔芋与7月6日开花的第一株巨魔芋以及即将开花的第三株巨魔芋形成了世界上首次,人工栽培状态下的巨魔芋群体开花。在我国,自2011年巨魔芋首次在国家植物园北园(原北京植物园)开花以来,这是第七次开花,其中5次是在国家植物园(北园)开花,2次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开花。在展出巨魔芋的同时,国家植物园还将首次公布巨魔芋雄花出粉的视频。通过科学技术手段让大家欣赏到巨魔芋奇特的一面。国家植物园(北园)的专家们表示,目前巨魔芋开花已经不再是难题,下一步会对巨魔芋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开发与利用。

“巨魔芋之夜”夜场活动温馨提示:

一、活动地点:

国家植物园(北园)展览温室

二、活动时间:

7月19日-20日17:30至20:30(20:00停止进入)

三、购票原则:

实行网络预约购票,在国家植物园购票平台预约购买“巨魔芋之夜”参观票(可进大门和展览温室),展览温室白天正常游览,验票截止20:00。

四、展览温室现场参观要求

1、巨魔芋主展区采取单向参观线路。

2、预设每5分钟为一个时段,每个时段不超过20人参观。如需再次参观的游客请重新排队。

3、请市民游客提前预约,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门区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温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保持1米以上安全游览距离,参观须全过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