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慕田峪长城缆车焕新 可360度欣赏美景

2022年06月19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董兆瑞)经过8个多月的改造,6月18日,北京慕田峪长城缆车焕新亮相。新缆车采用全透明的厢体,游客可360度“无死角”欣赏长城美景,体验“空中看长城”的新奇。

     “我们一直在期待慕田峪长城的新缆车早日投入运营,看到消息今天是第一天开放,就带着家人过来了。”市民张先生是首批体验慕田峪长城缆车的游客之一,“新缆车非常不错,比以前宽敞好多,而且速度是真的快,几分钟就上去了!”

       据了解,去年10月,慕田峪长城景区启动了缆车升级改造项目,今年6月初通过验收,具备安全运营条件。新缆车厢体以橙色为主,每吊厢可容纳8人。受疫情影响,目前缆车按照50%限流,隔位就坐。目前缆车已开启售票,游客可于官方渠道预约订票。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新缆车采用北京冬奥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进口索道设备厂商的先进设备,更安全,更便捷,更快速。缆车运行速度显著加快,只需数分钟即可自山脚抵达长城,这也意味着,在游览高峰期能够减少游客排队等待时间。此外,新缆车还采用了无障碍设计,方便老幼及残障人士乘坐。

       据介绍,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端午节前夕,慕田峪长城景区恢复开放,景区严格疫情防控,当前按照75%限流开放,并投入大量工作人员严把“入口关”。游客须持72小时内阴性核酸证明进入景区,配合景区测温,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并凭借手机预约码排队入园,游览过程中应科学佩戴口罩。

       此外,景区每日定时对摆渡车、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及设施进行全面消杀。景区内室内游览项目暂不开放,同时暂停景区饭店堂食服务。入住慕田峪长城酒店须提前预约,在扫码测温查验通过后方可办理入住。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