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陈吉宁:优化调度体系加强力量统筹 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基层基础

2022年06月13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优化调度体系加强力量统筹 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基层基础

  本报讯(记者 杨旗)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朝阳区社区、商务楼宇、酒店、酒吧等重点涉疫风险点位,检查封控管控场所管理和疫情处置相关工作。

  陈吉宁先后到高碑店乡八里庄村、平房乡华纺易城西区、呼家楼街道小巢精品酒店、三里屯街道工体西路天堂超市酒吧等部分封控管控区,逐一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社区力量是否充足、人员转运进展如何、风险点位能否管控到位、群众就医能否及时保障……每到一处,陈吉宁都与街乡、社区干部等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解基层防控工作状况、存在困难与建议,并与疾控专家研究优化疫情处置工作。

  陈吉宁在检查中强调,抓好基层防疫工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基础。要高度重视基层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优化指挥调度体系,加强力量统筹调配,根据基层工作需求,优化配置行政、疾控等下沉力量,科学制定管控方案,抓实抓细流调溯源,指导帮助社区基层尽快排查风险,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等工作,更好解决封控管控区划定管理等环节中的重点问题,共同把防控措施要求落实到位。下沉干部要尽快熟悉情况,强化与社区队伍协同配合,发挥更大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封控管控区内部及周边社会单位风险管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明晰各方职责,落细点位责任,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加快信息横传和下传,加强管控政策宣传解读,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抓好居民生活、就医等服务保障,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管理规定、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