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13日起北京朝阳连续开展三天区域核酸筛查

2022年06月12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李博)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36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朝阳区副区长孟锐介绍,自6月13日起,朝阳区将连续开展三天区域核酸筛查,计划设立1447个点位,3107个通道,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优先检测,有条件的点位设置绿色通道。多轮核酸检测仍是筛查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的最有效办法,为进一步把潜在风险捞干筛净,请居民朋友们按要求主动参与检测。

孟锐介绍,继续加强社会面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四方责任”始终是最有力的防护网。特别是从事生活服务的重点行业更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要坚决严格落实对所有进入人员的测温验码。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严禁同行人员“一人扫码、多人进入”,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严格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查验核酸证明,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切实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孟锐说。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