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百园地图”小程序方便居民逛公园

2022年06月14日09: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园地图”小程序方便居民逛公园

  本报讯(记者 孙颖)身边的公园绿地越来越多,哪个花园正当花季?公园里有没有运动设施?为了方便居民逛公园,丰台上线创森“森林城市·百园地图”微信小程序,指尖上就能了解区域内各个公园的特色。

  进入丰台创森微信公众号,下方有专门的栏目“百园地图”,点击进入后,页面分为两部分,左侧为植物观赏期和小程序的介绍,植物观赏期内分为“正在开放”和“即将开放”两个栏目,比如正在开放的流苏花,莲花池公园、张郭庄公园、郑常庄公园和南苑公园都是赏花好地方。

  “百园地图”把公园分为5个类型,商业公园、郊野公园、精品公园、城市休闲公园和城市游园(留白增绿地块),将丰台区的近百家公园“一网打尽”,能查询到公园的特色介绍、地理位置,以及每个公园的植物物候期、观赏期,园内设施等。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启动创森工作以来,丰台区通过留白增绿、拆违还绿、城市代征绿地、小微绿地建设等工程项目,大力建设百姓家门口的公园绿地,让老百姓“家门口的公园梦”成为现实。此次设计开发百园地图小程序,旨在方便市民在丰台地区游园赏景,为居民共享绿色福祉提供更多便利,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