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陶身体剧场“数位系列”作品全演将亮相北京

2022年04月02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陶身体剧场现代舞团将于月底亮相国际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陶身体剧场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尹星云)4月29日—5月4日,陶身体剧场现代舞团将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进行“数位系列”11个作品的全面展演。值得一提的是,时隔7年,陶身体剧场艺术总监陶冶和段妮将重登舞台演出早年作品《2》,这也将成为两位创团艺术家该作品的“封箱”演出。

集中展示“数位系列”的意义何在? “现场艺术应与每个人产生关联,大家会对内容产生新的解读、新的关系,又会提出新的问题。现场的演出让过去、现在及未来连接在一起,而‘陶身体‘则试图打造发起这样连接的通道。”陶身体剧场创始人之一陶冶表示。

剧场以外,还将推出为期六天的“身体艺术节”,将涵盖户外舞台的音乐舞蹈演出、艺术延伸品牌DNTY装置展览、陶教室课程,以及艺术对谈讲座等板块。陶教室将公开招募学员,六天内与舞团共同生活、工作和训练,并参与进公共艺术表演。陶身体还拟邀音乐、戏剧、文学、当代艺术和舞蹈五个领域内的艺术家进行跨界对谈,以身体的角度探索创作。对陶冶而言,“数位系列”全演与“身体艺术节”是对陶身体剧场过往十四年发展的一次全方位呈现。

演出期间,还将开启陶身体剧场原创新书《圆运动体系:陶身体数位系列创作》的预售,该书以圆运动体系为主,解析其生理学、美学以及思想层面的意义,凝练地概述数位系列作品对于身体部位的运动探索,同时讲述陶冶和段妮创立陶身体剧场至今的经历与愿景。该书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出版发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