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国华服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22年03月26日11: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3月25日,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国华服周”颁奖典礼活动在北京举行,多家知名服饰品牌企业参加并获得大奖,同时也标志着为期一周的系列活动正式落幕。

中华文化促进会在2020迪拜世博会设立了中华文化馆,这也是中国首次以文化为内容的世博会专题馆。中华文化馆以“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实现互惠共赢”为宗旨,以“实现民心相通”为愿景,积极打造出了一个服务于民众、服务于全球的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文化艺术交流港。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迪拜世博会延后一年举办,于今年3月底闭幕。受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组委会的委托,文促会旗袍艺委会举办了首次“中国华服周”活动,这是一次以中华传统服饰文化旗袍为主要内容的展示交流的盛会,是众多中式服装品牌的一次绚丽多彩的美好呈现。以此为契机,每年将举办全国性的华服周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服饰文化,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本次活动获奖企业品牌有茧迹服饰设计、百格丝绸、那旗袍、合事服饰等十几家服饰企业。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总代表陈钢,中华文促会主席助理、旗袍艺委会主任邵光参加了颁奖典礼。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