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交一公局:核查超千份证据处理王兴利被举报问题

2022年03月26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我们在北京、安徽、河南等地谈话核实59人次,调阅合同及支付凭证等资料1075份。”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日前通报了合枞高速公路项目原总经济师王兴利被举报问题核查处理情况。

中交一公局集团表示,公司纪委依规依纪依法对王兴利被举报问题进行核查,核查处理结果经中交集团纪委审核。通报称,王兴利于2022年3月20日向有关国家机关自首。

2021年11月22日,中交一公局集团纪委收到实名举报合枞项目原总经济师王兴利相关问题线索,立即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核查。经查,王兴利存在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等违规违纪问题,构成违反生活纪律、廉洁纪律错误。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企业相关制度规定,一公局集团党委于2021年12月31日给予王兴利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政务撤职处理。2022年1月10日,王兴利从一公局集团离职。

2022年2月22日,一公局集团纪委收到中交集团纪委转办实名举报王兴利涉嫌违法违纪问题新线索。一公局集团党委、纪委立即成立由执纪审查、审理、法律、审计、安监等专业人员组成的专项核查组,依规依纪依法进行核查。

针对举报王兴利离职后仍与公司有关联及未经离任审计问题,经核查组核查,王兴利离职后,公司立即与参股、投标等合作单位沟通并履行相关变更程序,目前相关信息显示的项目负责人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一公局集团纪委表示,未发现王兴利离职后通过手机审批文件。关于王兴利未经离任审计问题,根据国家和公司规定,主持日常工作的单位负责人需在离任后接受审计。王兴利在项目任总经济师,并非主持日常工作的负责人,无需对其离任审计。

针对举报合枞项目瞒报安全生产事故等管理问题,经专项审计、与相关人员谈话、对工程现场检查、查询保险出险记录、与业主及监理等单位核实,未发现项目瞒报安全生产事故、通过便道项目虚报工程合同套取工程资金、利用工程款利息设立“小金库”问题。

针对举报反映项目其他人员违纪问题,经查,发现合枞项目相关人员存在违规接受宴请或参与娱乐等违规违纪问题。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公司相关制度规定,给予相关人员相应党政纪处分处理。同时,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关规定,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力的合枞项目原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给予免职处理。

中交一公局集团表示,公司将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企业发展环境。

 

附公告原文: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