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追完《人世间》看什么?同名话剧二轮巡演即将启动

2022年04月02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开年,改编自著名作家梁晓声同名小说的电视剧《人世间》开播,收视率创下央视近8年新高,吸引近5亿人追剧好评,打动了不同年龄层、不同圈层的众多观众。

话剧《人世间》2022年巡演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主办方供图)

3月28日,同名话剧《人世间》在京举行2022年巡演媒体见面会,宣布开启今年新一轮全国巡演。

而在2021年,这部由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一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口碑佳作,率先以话剧的形式与观众们见面,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济南、深圳、厦门等多个城市开启近30场演出,让喜爱话剧的观众们深刻感受到经典文学带来的力量。话剧《人世间》是中国著名作家梁晓声首部被改编成话剧的文学作品,浓缩了梁晓声8年手写115万字长篇巨作、还原50年中国百姓生活史,将一幅沧桑巨变的时代画卷徐徐展现在观众眼前。

2022年,北京中演四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北京一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再次携手,开启话剧《人世间》全国二轮巡演,剧本舞美全面升级,致力打造中国话剧良心巨制。

话剧《人世间》剧照。(主办方供图)

话剧《人世间》由全国戏剧文化奖金奖得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杨佳音担任导演,首轮巡演后,主创汲取各方意见进行二次创排,在剧本、舞美、演员等方面全面升级。杨佳音表示,话剧《人世间》将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讲述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以舞台致敬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此次巡演版本力图在内容和手段上有所提升,在剧本的结构上也将重点调整,使故事的线性结构更加完整、清晰,人物关系交织更为多元,情节设置更加集中,推动人物命运走向更加有力。“希望通过有意思的手段,达到有意义的目的。”杨佳音说,希望通过主创们的努力,让观众实现从移情到共鸣,“与剧中人一起笑一起哭” 。话剧版《人世间》总出品人、总制作人吴凤未也表示,话剧《人世间》是富有生命的、有力量的,“希望这部作品可以带给大家一些积极向上的力量”。

本轮巡演迎来多位演员全新加盟。周秉昆一角将由电视剧《人世间》中唐向阳的扮演者、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苗驰担纲,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李小萌将出演郑娟一角,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孙星和李珍将饰演周父和周母。

据悉,话剧《人世间》二轮巡演首站将于4月15日在北京顺义大剧院启幕,并于6月22—24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之后计划前往苏州、广州、深圳、上海、成都、厦门、泉州等地巡演。(于婷婷)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