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丰台站周边开通接驳道路4条 修复20余条道路

2022年04月02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鲍聪颖)记者从丰台区了解到,为更好配合北京丰台站建设计划,进一步落实和完善中长期交通路网规划,丰帆西路和万华街——2条丰台站南侧接驳重要道路的部分路段已于近日打通,目前,丰台站周边路网已开通接驳道路4条,道路周边的环境秩序整治工作也在同步推进,进一步提升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幸福指数”。

据了解,丰台站周边配套市政工程包含丰草河北路、四合庄西路和万寿路南延等3条主干路,丰台东路和东货场路等2条次干路、万寿路南延到四合庄西路、西侧联络线到丰台东路等5条支路以及东西立交匝道,总长度约21.4公里。本次开通的路段分别属于丰帆西路和万华街,万华街至西立交匝道,总长0.28公里,属于丰帆西路;万寿路南延至康庄东路,该路段总长1.3公里,属于万华街路,2条路段均于2021年底完工,并于3月28日实现开放通车,前期还开通了万寿路南延和四合庄西路2条道路,截至目前,丰台站周边路网已开通接驳道路4条,道路总长约达7.26公里。

据丰台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站周边的道路建设备受居民关注,实现通车后不仅增强了北京丰台站周边交通循环能力,也便利了周边居民的出行。除了路网建设,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也取得新成果。目前已完成对建国街、樊羊路、庄维路等20余条道路断点、路面坑洼等治理修复工作,拆除标志牌48块,拆除老式路名牌8套,新装路名牌18套,更换、拆除护栏714米,确保了辖区内标牌、标识规范、清晰明了。以丰台站北侧丰管路为例,区城管委针对道路交通组织不完善等问题,对路口进行渠化设计,改造道路东口隔离带,完善沿线交通工程,实现道路标准段双向四车道,同时优化两侧绿化和公交港湾设计,增加违法停车抓拍设备,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

四通八达的道路、方便快捷的交通,北京丰台站周边居民的出行环境更加便利,路网框架越织越密。接下来,丰台区城管委、丰台站工作专班将提前谋划、科学设计,加速推进北京丰台站周边路网建设、环境提升和交通秩序治理工作,继续着眼于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节点,推动站城一体化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